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高等教育 > 高教新闻
北二外国际教育学院原院长贪污 私分241万住宿费
2010-09-13    京华时报

字体大小:

  二外国际教育学院原院长贪污私分241万住宿费

  与三名下属分别被判10年至缓刑不等

  

 

漫画/勾犇

  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原院长赵南翔私设小金库,将241万元住宿费以发奖金名义和下属私分。记者昨天获悉,市二中院终审以贪污罪分别判处赵南翔和3名下属有期徒刑10年至缓刑不等。

  公款打入个人账

  2005年9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决定成立国际教育学院作为二级学院,负责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出国培训项目和学院交给的其他相关工作。各种培训班收入按照学校与学院2:8比例分成,国际教育学院承担全部人员经费和办学成本。

  当月,一直在二外出资成立的教育信息咨询中心任法定代表人的赵南翔,被任命为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刘彦林、张四成和刘伟则分别被聘任为该院讲师和高级工程师。几人的工资由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财务处发放。

  学院成立后,通过一家物业公司为留学培训学员租了宿舍。张四成供述说,2006年以前的住宿费由财务收取。2006年初,有关部门审计认为他们没有物业经营项目,不能往账上存住宿费。最终决定,收取的住宿费由刘彦林保管,成了“小金库”。

  最初,“小金库”在赵南翔名下的账户。后来,赵南翔和刘彦林等人决定以刘彦林名义开立私人账户,将款全部汇入,由赵南翔掌握密码。这些情况,赵南翔等人瞒过了学院的其他领导。

  住宿费当奖金发

  据刘彦林说,在他名下的那个账户从2006年9月开立至2007年底销户,共收了3个学期的住宿费。账户里的钱,他们交了学生宿舍的房租费、水电费后,还有结余。于是,赵南翔召集大家开会决定作为奖金给分了。因为其他领导都是“新来的”,没有参与到学生宿舍的建设,所以没有告诉他们,更没有给他们分钱。

  法院查明,2006年9月至2007年9月,赵南翔、刘彦林、张四成、刘伟共同商量后,由身为讲师的刘彦林操作,将住宿费241万元以发奖金的名义非法占有。其中,赵南翔分得55.5万元,刘彦林、张四成、刘伟各分得53.5万元,会计贾某(另案处理)分得25万元。赵南翔说,每次发钱都是有人提议,然后他把大家召集起来一起开会讨论决定。

  根据二外的规定,校办企业经济收益归学校所有,按学院规定进行分配,各企业不得随意突破年度企业工资总额,不得从其他各项业务收入中坐支现金发放工资、津贴和补贴实物。

  2008年6月,赵南翔等人分钱的事情败露,随后,4人陆续被抓。目前,赃款已经全部退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北二外:高校信息化大客服做师生的贴心助理
· 北二外小语种将增至30个
· 北二外举行汉语国际教育30年庆典 郝平出席致词
· 多语种全国口译大赛举行 北二外小语种将增至30个
· 北京化工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管理岗位招聘启事
· 江苏:南京高校新生微信报到 节约220万张纸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