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USCPA
每年超10万人报考,2万人通过USCPA考试
2018-05-23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USCPA考试每年吸引超过10万来自全世界的考生参加,在这10万多考生,近2万人通过考试成为一名合格的美国注册会计师。

  尽管只有不多的应考者会在持有USCPA证书后,从事实际的会计师工作,但这项考试更多的是被用来证明自己的会计能力以及国际商业理论掌握情况,从而增加自身在职场的竞争力。

  这种自我提升式的竞争力被广泛应用在国内与国外市场上,因此很多考生会在一个重要问题上纠结徘徊,究竟是国内市场广阔还是国际机会更多?

  USCPA考试主要测试考生的专业财务计算能力,所以题目并不是很难,各科合格率均在40%-50%之间。由于美国注册会计师一直被认为商学领域备受尊崇的专业资格,因此除去财务系毕业生参加考试外,商学、经济学相关学子也会加入考试大军,每年会有超过10万考生报考,可见其在美国本土的热门程度。

  USCPA证书被用作财务能力检测的“历史”并不长久,但却带来意想不到的市场收获,使得人才自我定位、企业寻找合适候选人效率提高许多。

  USCPA在国外

  USCPA亦作AICPA是美国注册会计师简称,同时也是跨进美国财务行业的专业资格认证之一。美国财经行业享誉全球,会计正是留学美国的热门专业,而报考USCPA绝对是留美会计生的最佳选择。

  1、能够在美国本土参加AICPA考试,避免邮寄材料做学历评估的繁琐流程。

  2、在美国从事财会工作,成为USCPA持证人才有签字权,进入企业就职,USCPA证书提高竞争实力。

  3、美国经济正在回暖,USCPA持证人失业率降至低频,就业稳定。

  高顿学员K便是留美三年通过USCPA考试,毕业顺利进入德勤,很多人以为在美留学就能轻而易举的进去美企,实际上并不容易,当然取得USCPA证书后另当别论。

  多数留学生在美国镀金后回国一样找不到称心如意的工作,但也有很多国内财务生通过USCPA考试成为国际财务人才后进入美企甚至500强企业工作。

  USCPA在国内

  “思维狭隘”的人以为美国注册会计师只能在美国找到工作,甚至是中国不需要AICPA人。现在纠正一下,目前中国USCPA人才缺口接近30万,而全国上下只有不到万人的数量,从这一点看,USCPA在中国的推行与宣传有待加强。

  1、中国目前存在300多家企业赴美上市,这些企业更加需要了解美国会计准则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财务人才,USCPA持证人则是最佳人选;

  2、在中国“安营扎寨”的外企越来越多,外企在聘用人的时候更加倾向熟悉中国财务业务的会计,同时也能胜任美国会计师工作的财务人。

  双重效果直接影响了USCPA在中国的市场,且四大会计事务所中也存在负责国际项目与中国项目之分,取得USCPA证书将成为上岗的重要条件与砝码。

  美国注册会计师作为与国际水平同高度、复合型财务精英并不是一蹴而就,其本身十分考量财务人的财务基本功以及后期国际财务理论的摄入情况,尽管通过率达到50%,但仍旧不可掉以轻心,如果想为自己的人生未来添加更多可能,那就把握好这次“机遇”吧!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USCPA的报考流程和考点是什么
· 美国注册会计师的含金量高不高
· 什么是AICPA,国内AICPA有用吗?
· AICPA去哪儿考试,AICPA中国考点现状?
· AICPA在中国能考吗,要去哪儿参加考试?
· AICPA在哪些地方可以考,注意事项有哪些?
· aicpa是什么意思?报名流程复不复杂?
· aicpa是什么证书?考试科目有哪些?
· AICPA怎么考,有哪些科目和题型组合?
· AICPA有中文考试吗,都要考哪些科目?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