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PA
没有任何经验,有CPA证书可以当财务经理吗?
2017-11-17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越老越吃香,这是行外人对会计行业的一种说法。大概意思就是,资历越老工资越高。现在的经济快速发展,财务行业也在一步步的进行改革,,会计证的取消,财务机器人的诞生都在一步步的冲击传统的财务行业。如果还不提升自己的知识技能水平,做着最基层的财务,等着退休,迟早面临的将是被淘汰的命运。

  首先,不可否认,经验很重要。但是经验不仅仅局限于财务行业。在很多的行业都会要求有经验。企业需要有经验的人,这样可以降低一定的成本。有经验的话,工资自然也要高很多,这是经验的重要性。但是如果你说你有5年的经验,但是你却持有一本初级证书,去面试财务经理,可行吗?不可行,经验虽然重要,但是初级证书的持证人很常见,为什么聘用你呢?你的实力拿经验就可以证明吗?

  其次,证书是什么?证书直接就可以证明你的实力,一本含金量高的证书还可以帮助你找到更好的工作,更高薪的工作。尤其是财会行业,在无法了解实力的情况下,证书就是最直接的体现。高顿小编提醒,如果你是CPA持证人,你没有任何的财会经验,你想一进入事务所就担任重要的岗位,可行吗?HR可能心里还在默默说着,现在的人怎么还这么幼稚?CPA证书的含金量高是高,可是你没有经验,你不从基层做起,你想担任重要岗位,你有实力,谁知道你有没有能力?

  再次,证书与经验是相辅相成的,拥有其一经验,不可行。拥有CPA证书不可行。想要做到重要的位置,两者必须全部拥有。CPA的含金量非常的高,这是不可否认的,不然历年的报名人数也不会一直增长,在拿到CPA证书之后,就业单位也有很多,但是,没有经验的话,CPA的含金量很难被有效的利用起来,在工作中从事的也是基层的岗位。但是有了经验之后,境遇就会大大的不同,持有CPA的证书并且有几年的工作经验,胜任财务经理的岗位绰绰有余。经验与证书结合才可以发挥出工作者最大的优势。

  总结,当前财务行业的形式越来越严峻,如果没有一定的能力与实力的话,淘汰的可能性也将越来大。在很多企业都已经用到了财务共享的软件,不用做帐,直接在月底的时候就可以出报表,相信今后的财务行业将越来越成熟。基层的财务人员如果一直停滞不前,被财务机器人代替的可能性也不是没有。

  最后高顿CPA祝备考2018年CPA考试的考生可以在康庄大道上走出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凭CPA证书可以进名企吗?
· 据说这么做CPA证书信手拈来?
· 解锁美国CPA证书新姿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