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CMA
cma考试科目难度如何?建议新手小白了解一下!
2024-03-26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Cma考试科目的难度怎么样?考试需要报考哪些科目?很多同学都关注cma证书的报考,那么小编给大家详细的介绍一下cma证书考试难度吧!

  一.cma考试科目难度

  CMA考试难度为C级,C级难度的题目主要考查考生对问题的了解,理解,应用,分析,综合和评价的能力,这就需要考生能够有一个独立思考和举一反三的能力,这对于国内考生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如何在工作中实际应用、决策等都是一个难点。

  CMA考试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实践性十分强,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不仅包含了财务方面的内容,还有战略、市场、管理、业务等多方面的内容,而要想顺利通过考试,那么就要全面掌握这些知识,并能够形成一个完整的知识体系。

  CMA考试每科有100道选择题和2道情境题,考试时间虽然有4个小时,但是很多题目需要大量的计算才能得出答案,答题时间十分不好掌握,所以,这就需要大家平时备考的时候,多多练习,在保证答题质量的同时,提高答题速度。

  二.成绩有效期

  1.cma成绩有效期:

  ·CMA单科成绩保留3年:从注册第一门考试开始在三年内必须通过双科考试,否则成绩作废。

  ·CMA成绩保留7年:从注册第一门考试开始的7年内通过两门科目+工作经验+学历认证要求方可领取证书,超过期限成绩将会作废。

  2.cma证书有效期:

  一旦通过cma考试所有科目,并符合CMA证书申请条件,获得CMA证书后,那么CMA证书就是终身有效的。

  但必须注意的是:

  ·按时参加每年CMA继续教育,上报CPE学分,保证每年至少完成30个学时的继续教育课程。

  ·按时缴纳CMA年费,保证CMA证书有效性。

  ·获得CMA证书后,要遵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遵守当地法律法规,即使已经获得CMA认证,但如果未能遵守保密政策或随后发现存在作弊行为,则视为违反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职业道德守则公告》,将被撤销CMA证书。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4月的cma考试结束之后多久发布成绩?注意关注!
· cma考试都有哪些科目?附2024年考试内容介绍!
· cma考试能够自己报名吗?7月cma证书的报名在进行!
· cma证书考下来需要多久?有哪些准备要做?
· cma中文考试总费用是多少?报名需要缴纳哪些?
· 考生能选考试形式吗?cma证书机考和笔考哪个比较好?
· cma考试通过难度高吗?证书最新介绍!
· 今年报考管理会计的考生要学哪些考试科目?
· 细讲cma证书的考试难度!来看2024年cma考试内容有哪些?
· 小白来了解!2024年的cma会费该如何缴纳?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