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教育在线 教育舆情 CERNET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第二十八/二十九届学术年会
  • 中国教育人博客
  • 天下教育
  • 考试培训
  • 中小学教育
  • 家庭教育
  • 就业创业
  • 菁菁校园
  • 分享空间
 当前位置:首页 > 中国教育 > 合作·活动 > 高顿财经教育 > 考证指南 > ACCA
ACCA对进国企有帮助吗?点击了解!
2023-12-30  高顿网校  

字体大小:

  对于大部分财会人来说,国企的就业机会就是受人争抢的香饽饽,而ACCA通常被称作是外企敲门砖,那么当这张“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ACCA证书碰上国企招聘,究竟会发生怎样的化学反应呢?下面,就跟着学姐一起来看看吧!

  考ACCA对进国企有帮助吗?

  在大多数人眼中,能够进入国企就意味着稳定吃香、不会失业、拥有了“铁饭碗”,尤其每当国企招聘的时候,不少人挤破了头皮都想进入国企,因此能够进入国企也成为众多人的职业向往之一。

  但可能很多同学觉得,ACCAer大部分都是奔着会计事务所、外企、出国去的,但是殊不知其实国有大中型企业,也是ACCAer就业方向之一。

  一方面国企平台广阔,发展机会与中小企业相比是高好几倍的;另一方面,国企的整体薪资、待遇福利相对来说都是比较好的,尤其是大型国企的规章制度都比较完善。所以国企的环境也非常适合ACCAer进入其中锻炼,增强实战经验。

  很多同学对ACCA并不了解,只是单纯觉得ACCA就是一张证书,一张毕业时可以提升竞争力的证书而已,但是ACCA的价值远远不止这些,用好这张证书能够让你的职业生涯走得更广更远。

  就“ACCA资质在国企有哪些作用?”这个问题,前中海石油财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是这样回答的:“15年前我本科毕业的暑假,当时家里一个经济领域的专家朋友从国外回来和我谈到未来的规划问题。她说如果你认为会计行业比较有前景的话,应该去考取一个国际性的财会证书,它可以使你在众多财务人员中脱颖而出。我觉得这句话现在也仍然是适用的。

  就ACCA而言,我认为是一个比较成熟的专业组织,它在中国经过这些年的努力,其推广、考试方式等是比较符合中国国情的。

  具体到ACCA这个资质本身,从基础来讲可以进一步完善本科教育阶段所积累的知识结构,另外从语言能力和综合思考能力是一个全面提升。得益于ACCA较早进入中国,它的影响力和认可度是非常高的。无论是在know-how还是hands-on层面上,经过ACCA的系统学习之后到国企和外企都是没有问题的。”此外,在一些国企单位的招聘中,都可以看到一些这样的字眼,比如“有ACCA证书优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延伸阅读
· ACCA证书在国内有用吗?学姐帮你解读!
· acca是什么意思?一起来看!
· 24年考ACCA多久能考完?点击了解!
· 2023年aicpa考试时间确定!报考要求有哪些?
· aicpa学历认证怎么做?考试怎么报名?
· 美国CPA和中国CPA有区别吗?报考要求是什么?
· 美国cpa能和香港CPA互换吗?免考政策有哪些?
· 如何申请aicpa执照?学分不够怎么申请?.
· acca和aicpa两个证书的区别在哪?
· aicpa怎么考?考试时间有多长
建一流大学
·EDU聚焦:校园"毒跑道"
·快乐暑期安全教育别放松
·聚焦:毕业生迎来创业季
·教育3.15:优化教育环境
·3-6岁儿童学习发展指南
·开学第一课历年视频资料
  文献资料
·研究生课程建设加大
·教育法律修正案草案
·卓越教师计划改革项目
·《幼儿园园长专业标准》
·严禁任何形式就业率造假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凡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 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ERNIC, 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16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30174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