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纪实记录

王兴伟:开展“人才工程”建设

www.edu.cn  中国教育网络    2014-12-16  字体:  

  “‘大学之大,不在大楼,而在大师’,校园信息化建设也是如此。”王兴伟说。他认为,校园信息化建设是一项可持续发展的工程,在不断发展校园信息化建设的同时,必须开展“人才工程”建设,把德才兼备的网络技术人员和网络管理人员充实到校园信息化建设中来,才能实现校园的真正信息化。

  “要组建一只合格的运行维护队伍很难,因为网络中心属于服务部门,地位不高,薪酬不高。要想吸引到较高水平的管理人员,确实不容易,但并非意味着不可作为。”他说,我们以感情留人,以事业留人,以适当的待遇留人,以合理的机制留人这支队伍形成以后,成为学校校园网稳定运行的中坚力量。

  (王兴伟:CERNET专家委员会委员,东北大学教授)

相关内容

版权所有: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网络中心 Copyright© 1994-2014 CERNIC,CERNET 京ICP备15006448号-27 文网文[2008]228号

关于假冒中国教育网的声明 | 有任何问题与建议请联络: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