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的崛起——拥抱自动化安全攻防时代的到来

主讲:张超 清华大学网络科学与网络空间安全研究所

基于美国国防部的网络空间重大安全挑战(CGC)项目经历,张超老师在会上做了《机器的崛起——拥抱自动化安全攻防时代的到来 》主题报告。针对软件和系统的攻防一直是网络空间战场的重要问题。顶级黑客和安全研究人员围绕攻击和防御的技术展开了长期的博弈。目前高级的攻击和防御技术都极大地依赖于研究人员的个人能力,制约了网络空间整体安全性的提升。为了探索解决这一问题,美国国防部DARPA于2013年发起了CGC网络超级挑战赛,鼓励参赛队伍搭建自动化决策系统,实现全自动地分析软件漏洞、攻击利用漏洞以及防御漏洞。此次CGC机器人超级大赛的七支入围决赛机器战队之一CodeJitsu,张超博士作为共同领队参与,在分享会上,他系统地介绍CGC自动化攻防竞赛的规则,竞赛的组织形式,各参赛队伍用到的代表性技术,并分享机器大战以及人机大战的结果。

 

第3部分 Results、Machine vs. Human

【视频目录】

机器的崛起——拥抱自动化安全攻防时代的到来 

 

 
来源:中国教育网
CERNET第二十五届学术年会征文通知

相关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