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汤森路透预测2015诺贝尔奖得主 日本两科学家入选
2015-09-25 人民网-日本频道

  

森和俊教授

坂口志文教授

  信息服务提供商汤森路透9月24日公布了对即将于10月上旬公布的诺贝尔奖自然科学三奖项及经济学奖项得主的预测,共有18人入选。

  据《朝日新闻》报道,信息服务提供商汤森路透24日公布了对即将于10月上旬公布的诺贝尔奖自然科学三奖项及经济学奖项得主的预测,共有18人入选。

  其中,日本有两名科学家入选。他们分别是有望获得医学生理学奖的京都大学大学院教授森和俊及大阪大学特别教授坂口志文。森和俊教授探明了细胞内名为“小胞体”的“蛋白质制造工厂”可检测新制造出的蛋白质有无异常,并具有修复异常蛋白质、对蛋白质进行“品质管理”的功能。坂口志文教授则发现了“调节性T细胞”,可避免免疫细胞对健康细胞不必要的攻击,并已在医疗领域应用。

  今年的诺贝尔医学生理学奖将于10月5日公布最终得奖结果,物理学奖的公布时间为6日,化学奖为7日,和平奖为9日,经济学奖为12日。文学奖的公布日期尚未决定。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