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兰州大学隆重召开国际整合植物生物学学术研讨会
2011-09-01 中国教育网

  8月26日至28日,由中国植物学学会、中国细胞生物学学会、中国遗传学学会、中国植物生理学学会主办,国际研究型刊物《Journal of Integrative Plant Biology》(JIPB)和兰州大学共同承办的“第二届国际整合植物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兰州大学举行。许智宏院士、孙大业院士,以及来自美国加州大学、美国康奈尔大学、美国密苏里大学、美国马里兰大学、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德国波恩大学、英国莱斯特大学、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香港浸会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局、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上海植物生理生态研究所、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农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兰州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和科研院所的300余位专家、学者、研究生参加了会议。开幕式由JIPB主编刘春明研究员主持。

  原北京大学校长、著名植物学家许智宏院士在致辞中说,近十年来,植物生物学的研究在中国取得了长足发展,希望借助本次会议吸引更多的人、尤其是年轻人从事此项研究。他表示一直非常关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的发展,他对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的学科布局及发展态势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与高度的评价。他说,在黎家院长的带领下,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吸引了很多人才,工作做得很有特色,发展态势很好。他同时强调,甘肃省实际上是中国古代农业的发源地,有着悠久的历史,希望大家关注兰州,关注兰州大学生命科学研究。

  兰州大学校长周绪红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各位专家学者来到兰州大学参会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会议选址兰大,是国际植物学界对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科的一种认可。他指出,本次研讨会将是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科发展的一个良好机遇,希望以此为契机,能够更好地促进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科学者与国内外同行专家的高水平学术交流,并促进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科的发展和人才培养。同时,他希望通过本次会议能够进一步增强兰州大学生命科学学科与各界朋友们的交流与合作,携手为中国生命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据介绍,两年一度的“国际整合植物生物学学术研讨会”是一个国际性高端学术研讨会,会议聚焦植物生物学研究的前沿问题,探讨植物科学的发展前景,展示植物生长发育、环境应答和分子进化等领域的最新成果,探讨分子遗传学、基因组学和系统生物学等技术手段在植物学研究中的应用,以促进国内外专家与青年学者之间的互动交流。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细胞周期与器官发生、代谢调控与分子生理、生殖与干细胞调控、分子进化与分子生态。会议为期两天,期间邀请国内外从事植物科学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举行了30多场高水平的学术报告,还对JIPB 2010优秀论文、本次会议的优秀墙报进行了颁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