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火星沙丘为何排成摩斯密码
2016-07-22 科技日报

  据外媒报道,美国航空航天局(NASA)近日公布了一张神秘的火星暗色沙丘照片,这些形状奇怪的沙丘看起来就像摩斯密码。这张照片是由火星勘测轨道飞行器搭载的HiRISE高分辨相机在2016年2月拍摄的。

  科学家认为,这一现象是风力作用和该地区沙量有限造成的。这些沙丘所处的圆形凹地可能是一个年代久远,并且未被填满的陨石坑,里面用于沙丘形成的沙子数量有限。在两个方向合适角度的风力作用下,沙丘形成了线形,而较小的“点”则出现于线形沙丘形成中受到干扰的位置。为了研究沙丘形成过程,科学家正利用“高分辨率成像科学设备”对该区域进行进一步拍摄。

  行星科学家Veronica Bray 分析图像后将这些“摩斯密码”转化成了文字:“NEE NED ZB 6TNN DEIBEDH SIEFI EBEEE SSIEI ESEE SEEE !!”不过这可能只是他的个人猜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