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0十大科学发现——行星数量猛增
2010-12-11

  行星数量猛增

 

行星数量猛增

  在美国实施十年一次的人口普查的同一年,天文学家也在继续寻找潜伏在太阳系以外的行星。他们发现了大量新的“天体公民”。例如HIP 13044b,这是个绕一颗恒星运转的世界,这颗恒星甚至曾经不在银河系中。在距离地球127光年远的HD 10180恒星,最多有7颗新发现的行星绕其旋转。

  最令人兴奋的消息莫过于Gliese 581g的发现,这是迄今发现的第一颗其恒星处于所谓“宜居带”的系外行星。“宜居带”是指里面的条件既不太冷也不太热,可能适于生命存在。这个地带或许真的是一个童话,因为后续研究现在对Gliese 581g行星是否存在提出了质疑。不过,很少有科学家怀疑宇宙中有更多这样的星球,对不久将会发现它们的踪影也没有怀疑。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