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0十大科学发现——潜在的新元素
2010-12-11

  潜在的新元素

 

  在的新元素  

  一种潜在的新元素铅、铁和铀根本无法与117号元素相提并论,这种暂时被命名为117号元素的东西,是一种极重的锫和钙同位素的混合物,它是在俄罗斯杜布纳的一个粒子加速器里生成的。这种新元素转瞬即逝,它要想在元素周期表上获得一席之地,首先必须在其他地方独立生成它。然而,即使它很不稳定,瞬间就会消失,它仍有希望成为元素周期表里的一员。人造元素越重,稳定性越差,但是当它们达到一个极限时,这些元素的稳定性会变得越来越长。117号元素位于那条弧线的更高处,这说明物理学家所谓的“稳定岛(islands of stability)”可能真的存在,最重的所有元素都能持续几个月,或几年时间。现在看来,似乎元素周期表还会增加新成员。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