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我国研制出多模高精度接收机和导航模块
2011-05-12 科技日报 姜靖

  我国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首款支持北斗系统的双系统四频点高精度接收机UR240-CORS和业界尺寸最小、功耗最低的全北斗/GPS导航模块UM330已在和芯星通研制成功。

  据介绍,连续运行参考站(CORS)类似于通讯网络的“基站”,可在城市区域内向大量用户同时提供高精度、高可靠性、实时的定位信息,并实现城市测绘数据的完整统一。

  UR240-CORS是针对CORS和后处理应用推出的产品,除了支持美国GPS系统L1/L2频点外,其独创性在于对我国自行研制开发的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北斗BD1/BD2的完好支持。此外,它采用低功耗设计,支持芯片级多路径抑制,提供毫米级载波相位观测值和后处理定位精度,可广泛应用在高精度测量测绘、航空航天、气象探测、精准农业等领域。

  目前,UR240-CORS已在武汉大学国家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北斗/GPS快速精密定位项目上得到成功验证,并在国内小规模布站推广。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