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用高科技管控熊孩子
2016-07-08 北京青年报

  奶爸奶妈们最担心的是谁?当然是刚出生不久,还需要细心呵护的小宝贝!在婴儿时期,虽然父母24小时的守护尤为必要,但成年人的基本睡眠依然需要保障。因此,一款专为宝宝打造的智能婴儿床被提出研发,它能给成长中的宝宝提供更贴心的呵护。

  据美国科技博客“新生代网络”报道,谷歌旗下子公司NEST最新申请了一份专利,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倾力打造一款智能婴儿床。它内部配备了各种传感器,能够帮助父母监控宝宝的睡眠、温度、运动模式和整体健康等。

  譬如,空气质量传感器一般被应用在空气净化装置和小家电产品中,但在智能床上,它却化身为小管家,能够检测到宝宝是否出现咳嗽、打喷嚏、呕吐等不良状况。它甚至可以第一时间告诉父母,宝宝是否需要换尿布。

  而锁定机制则可以控制智能床的结构,确保宝宝在攀爬过程中,不会摔落到床外。考虑到长时间呆在床上,宝宝可能会觉得不舒服,婴儿床的智能系统会适时播放摇篮曲或动画片,引起宝宝的好奇心,从而安静下来。

  忙碌了一天,奶爸奶妈们睡觉时,也许宝宝恰好醒来,此时,智能床还可以发出柔和的LED光线,让宝宝再次入睡。可以说,有了这款智能产品的帮助,大部分烦恼都能被很好解决。当然,像换尿布这样的细致活儿还得父母亲自来。

  根据NEST公司的专利申请,智能婴儿床更加适用于五个月以上,能够坐立和爬行的宝宝。从育儿经验上来说,一两个月大的新生儿更需要与父母建立亲密联系。在接触高科技产品前,家人的看护陪伴不可或缺。

  智能婴儿床是NEST公司的第四款产品,目前还处于概念阶段,并没有真正的成品。公司官网对产品的上市时间、价格区间等关键信息并未提及。不少外媒猜测,这款智能婴儿床虽然申请了新专利,但也有可能会就此打住,像许多其他专利产品一样,并不会投入生产。

  NEST公司创建于2011年,主要创始人为托尼·法德尔。他曾在苹果公司任职,负责iPod产品开发,之后单独创办NEST。公司目标是智能家居市场,此前曾推出广受热捧的两款智能家居控制设备,一个是烟雾报警器,一个是智能温度控制器。

  如今,该公司面临研发设计和人才匮乏的双重困境,所以,此时申请智能婴儿床的专利也许是在挽救不利处境。不论如何,该创意的确为婴幼儿产品与智能科技的结合打开了连通之门,最终成品值得奶爸奶妈们期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