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科学中心与日本株式会社IHI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0-12-01 中国教育网

  近日,日本株式会社IHI高级顾问伊藤先生一行八人来到国家科学中心访问。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项目建设指挥部总指挥孙冬柏会见了来宾。此前在10月11日,日本株式会社IHI一行7人在IHI研发院行政经理村上晃一博士的带领下来到国家科学中心参访,访问中IHI公司对正在建设的大型工程结构材料测试装置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希望能够成为国家科学中心未来用户,在国家科学中心开展中国制造金属材料性能的检测评价以及与国外材料的对比等方面的工作。国家科学中心也表达了支持双方合作的愿望。在此基础上,双方促成了此次战略合作备忘录的签署。

  合作协议签署仪式上,伊藤先生发表了讲话,他说,现在的中国经历了北京奥运会、上海世博会,各项工作蒸蒸日上。中国在很多工业领域的产量都居世界第一,例如钢铁工业等。商业市场对中国的期望也越来越大,日本株式会社IHI也坚持不懈的为开展更多的中日合作而努力。现代社会产品的安全性,可靠性非常重要,特别是作为支撑社会基础的基础设施结构件,如果发生意外,就会关系到很多人生命。全世界的科技工作者们都在朝着百分之百安全的目标而努力。现在中国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能够对大型结构件在模拟环境中进行试验评价并开展研究,我们非常钦佩中国政府能投资建设这样的项目。在追求产品安全技术发展历程中,这样罕见的大型研究机构在世界上的诞生,将是历史性的一大进步,对于株式会社IHI乃至世界工业界都是一个喜讯。

  伊藤先生同时表示:能与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结成深层的合作关系,IHI倍感欢欣鼓舞,希望IHI与国家材料服役安全科学中心的合作能被世界所认可。

  北京科技大学副校长孙冬柏对于高级顾问伊藤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同时表示,八木晃一博士作为中心的高级顾问,为促成双方合作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对八木晃一博士的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以后,近期国家科学中心人员去日本IHI参观访问,将实质性推动双方深入开展合作,符合国家和国际的需求。

  孙校长说,在筹建科学中心的过程中,企业界给予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希望日本株式会社IHI在未来国家科学中心的建设中参予建议,为国家科学中心提供帮助,同时建议作为国际知名的企业,IHI将日本工业企业中有材料试验研究有需求的用户组织起来,成立一个用户委员会,将来成为国家科学中心的客户长远合作下去。 (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