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立项,三所高校立项总数并列第一,师范类高校表现抢眼!
2019-07-26 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李伟

  日前,教育部科技司印发《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立项的通知》,正式对外发布2018年度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立项名单,四川大学、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等27所高校的39个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教育部—中国移动科研基金项目(简称”基金项目“)由教育部和中国移动公司联合设立,中国移动公司根据业务发展需求、教育部根据教育信息化发展需求每年发布基金项目,并对有关高等学校、教育科学研究机构承担的基金项目提供一定的研究经费支持。

  根据教育部科技司发布的项目立项名单统计,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获得立项项目最多,均为3项;北京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邮电大学、华南师范大学、西南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分别获得立项项目2项;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17所高校分别获得立项项目1项。

  综合立项情况来看,2018年度基金项目的研究内容主要集中在5G、人工智能和教育信息化领域,三个领域的立项项目数分别占到了立项项目总数的12.5%、18.0%、28.2%。从各高校在这些领域获得项目立项的情况来看,电子科技大学获得立项的3个项目中,有2个项目涉及5G领域;四川大学获得立项的3个项目均涉及人工智能领域;华南师范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分别获得立项的2个项目均涉及教育信息化领域。

  在获得立项的27所高校中,除四川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表现强势以外,师范类高校的表现也较为抢眼,本次师范类高校共计获得立项项目8项,占到总立项项目的20.5%。具体获得项目立项情况如下:

  基金项目完整立项名单如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