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理工生命科学载荷与长征七号共启太空之旅
2016-06-28 中国教育报

  6月25日20时,伴随海南文昌航天发射中心第一次使用以及长征七号首飞,由北京理工大学生命学院教授邓玉林团队承担的生物科学实验项目和载荷也一起成功升空。这是该团队继神舟八号成功搭载实验后又一次完成空间实验载荷研制及在空间开展生物科学实验。

  这次空间搭载实验项目针对载人航天的需求,重点研究细胞微生物在空间环境下增殖和变异,以及这些变化对空间生物安全,特别是对飞行器平台长期运行安全的可能影响。该研究将为我国空间生物安全提供基础性研究成果,并为深空探测的生物安全问题提供参考。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