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2016-06-27 《人民日报》(海外版)

中共中央 国务院 中央军委电贺

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飞成功

图为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

新华社记者 李 刚摄

  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总指挥部并

  参加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的各参

  研参试单位和全体同志:

  在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之际,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特向参加这次任务的全体科技工作者、干部职工和解放军指战员,表示热烈祝贺和亲切慰问!

  研制长征七号运载火箭、新建文昌航天发射场,是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着眼载人航天事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飞行任务的圆满成功,标志着我国载人航天工程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首战告捷,标志着我国进入太空空间的能力大幅提升。这是航天战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伟大成就,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重要成果,对于鼓舞全国各族人民和全军广大官兵为实现中国梦和强军梦而不懈奋斗具有重大意义。祖国和人民感谢你们!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希望你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两弹一星”精神和载人航天精神,再接再厉,锐意进取,不断创造航天事业新辉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中共中央

国 务 院

中央军委

2016年6月25日

(新华社北京6月26日电)

  6月25日20时00分,我国载人航天工程为发射货运飞船而全新研制的长征七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点火升空,约603秒后,载荷组合体与火箭成功分离,进入近地点200千米、远地点394千米的椭圆轨道,长征七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圆满成功。

  据介绍,长征七号运载火箭为两级结构,捆绑四枚助推器,全长53.1米,起飞质量597吨,近地轨道运载能力13.5吨,采用了液氧煤油发动机等新技术,是绿色、无毒、无污染的新一代中型运载火箭,将有效提升我国进出空间的能力。

  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是全新建设的低纬度滨海发射场,具有生态、环保、开放的鲜明特点。它的建成投入使用,将进一步提高我国航天发射能力,优化我国航天发射场总体布局。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