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东北师大分析测试中心通过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
2011-06-04

  5月27日至28日,东北师范大学分析测试中心接受了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计量认证)复查评审,并顺利通过评审。评审组成员有上海交通大学分析测试中心主任梁齐教授、兰州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盛芬玲高级工程师、厦门大学分析测试中心副主任贲毅高级工程师。东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赵莹、副校长苏忠民及化学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评审会。

  评审期间,评审组听取了分析测试中心的有关工作汇报,全面考察了中心实验室,审查了中心的质量体系文件和运行的各种质量记录,通过盲样考核、仪器比对、人员比对和样品复测等方式进行了现场试验考核。最终,评审组认为,分析测试中心组织机构健全,质量体系运行正常,人员素质高,分析测试能力强,仪器设备良好,能满足申请项目检测能力的需要。通过计量认证4大类7小类25项参数的复查评审,结论为基本符合要求。

  此次分析测试中心顺利通过国家实验室资质认定复查评审,是评审组对中心管理水平、服务水平和分析测试能力给予的充分肯定,将进一步提高中心大型仪器设备为教学、科研服务的科学性、有效性和规范性,为中心进一步发挥学校科技基础支撑平台的作用创造条件。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