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颜宁领衔!深圳医学科学院深圳湾实验室院区开工
2023-08-04 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由著名结构生物学家颜宁

担任院长的深圳医学科学院(筹)

一举一动都备受关注

今天(8月3日)

深圳医学科学院深圳湾实验室院区

永久场地一体化项目

开工仪式

在光明科学城启动区举行

标志着深圳医学科学院

深圳湾实验室建设发展

进入了全新阶段

深圳医学科学院

深圳湾实验室院区开工

  深圳卫视&壹深圳客户端记者获悉,深圳医学科学院及深圳湾实验室院区永久场地一体化建设项目选址光明科学城科教融合集群东北侧片区。

  项目采取分批分期模式建设,首期开工建设的地块主要建设动物中心、结构生物解析平台等公共技术平台及传染病研究所等通用科研用房。

  颜宁:打造教育科技人才

  三位一体创新高地

  深圳医学科学院(筹)院长、深圳湾实验室主任颜宁在开工仪式致辞中表示,将努力把深圳医学科学院及深圳湾实验室打造成立足深圳、引领湾区、辐射全国、有国际影响力的教育科技人才三位一体创新高地。

  深圳市建筑工务署署长姚亮代表建设单位表示,将精心策划、精心设计、精心组织、精心实施,统筹做好项目实施各项工作,高品质高品位高效能打造精品工程,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据介绍,深圳将全新机制的医学科学院建设,作为推动构建产学研医多元参与、分工合作的开放式医学协同创新体系,推进医学科技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战略性工作。同时,深圳将深圳湾实验室作为实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行动中全力支持建设的生物医药领域重大创新载体,聚集生命科学优势力量,以“夯基促转”新发展模式,强化基础研究前瞻性、战略性、系统性布局,引领深圳乃至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项目的建设将为深圳医学科学院、深圳湾实验室坚持“四个面向”、立足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深入贯彻落实“20+8”产业集群发展规划,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原标题:深圳医学科学院深圳湾实验室院区,开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