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9年“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提名启动
2018-07-09 中国科学技术协会

  关于开展2019年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提名工作的通知

各有关方面:

  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法国欧莱雅集团1998年共同创立的“为投身于科学的女性”计划的重要内容,隔年在基础科学和生命科学两个领域交替评选,每年表彰5名分别来自非洲及阿拉伯国家、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欧洲、拉丁美洲与北美洲的杰出女科学家,奖金每人10万欧元,2019年度的评选领域是基础科学、数学和计算机科学领域。近年来,李方华、叶玉如、任咏华、谢毅、陈化兰、张弥曼6人先后获得该奖项,展现了中国女科学家的风采,有力提升了我国科学家的国际形象和影响力。

  2019年度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提名工作已启动。各有关方面请结合自己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提名工作,将我国优秀女科学家推荐出来,展现风采、争取荣誉,激励更多女性青年科技工作者投身科技报国、建功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

  具有提名资格的专家(提名规则详见附件)可直接登录《提名规则与评选条例》中指定的网络平台,进行注册后开展提名工作。如有疑问,可向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咨询。

  联系人:马文斌

  电 话:(010)68578091

    附件:2019年欧莱雅-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杰出女科学家成就奖”提名规则与评选条例.pdf

          Rules and Regulations 2019.pdf

  中国科协组织人事部

  2018年7月6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