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夏283个教学点实现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
2015-06-03 新华网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通过实施“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宁夏为南部山区283个教学点配备卫星数字教育资源接收设备,让大山里的孩子也能共享城市名校名师的教学资源。

  据介绍,宁夏的教学点都处于南部山区的偏远地区,这里山大沟深,交通不便,地理环境恶劣,这些年来自治区十分重视教学点的建设工作,教学点的办学环境有了极大的改善,但由于地理位置原因,教学点在教育信息化基础建设上还很薄弱,还不能实现宽带接入,这里的师生不能享受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影响了教育均衡发展。

  借助“教学点数字教育资源全覆盖”项目,宁夏在国家为每个教学点投入5000元的基础上划拨专项资金为每个教学点配套投入7000元,每个教学点共投入1.2万元,投入资金339.6万元。

  记者在南部山区采访时了解到,这套设备深受教学点老师和学生欢迎,彻底改变了农村老师“一间屋子一块板,一张桌前站一年;一支粉笔一本书,一张面孔张嘴说一天”的传统教学方式。

  “我们没有专业音乐教师,没有乐器,想开音乐课根本开不起来,现在有了‘卫星数字资源’,我们至少可以把音乐、美术等课程开起来。”固原市泾源县泾河镇高峰小学校长陈大庆说。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