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北京科技周雨中开展 见证全民科技素养提升
2016-05-16 新华社

  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暨北京科技周主场活动5月14日在京开幕。北京当日小雨、降温并未影响民众的参观热情。队伍越排越长、年龄越来越小、提问越来越细,这些新变化见证了近年来全民科学素养的提升。

  北京市民高先生带着5岁女儿和家人当日中午便赶往“北京科技周”会场,全家抢在下午一开展便入场体验,他计划让女儿多了解一些新鲜技术、科学知识。在今年“北京科技周”的首个活动日,和高先生一样的观众不在少数,且越来越低龄。

  “北京科技周这几年有个有趣变化,参观人数越来越多,小观众也越来越多,大家关注的问题却越来越专业,说明这几年民众科学素养的提升。”北京市科委科技宣传与软科学处处长汤健说。

  记者在现场发现,一项通过虚拟现实技术模拟的“神舟七号”出舱活动的互动展示中,小学生、中学生成为排队参与的主力。15岁的程轩说,他通过该项目真正体会了课本里、电视上看到的航天员体验。

  汤健说,本届科技周以“创新引领·共享发展”为主题,通过大型科普博览的形式,就是要让百姓亲身感受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日新月异的变化,提升科学素养。

  记者了解到,本届科技周主场活动从14日开始至21日结束,展览面积约6000平方米,以科学重器、北京众创空间3.0、创新梦工场、“一带一路”科普驿站、科普乐园、新能源汽车、航天员出舱体验等为主要内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