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十八大代表石雪晖:论文写在大地上 成果留在农民家
2012-11-13

论文写在大地上 成果留在农民家
十八大代表、湖南农业大学教授 石雪晖

  2012年11月8日,我认真聆听了胡锦涛同志的报告,感到特别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过去的十年,科学发展成果显著,如中国的农业发展最快,是强农惠农政策出台最密集、农民获得实惠最多的十年。十年来的“三农”工作,是我们党践行科学发展观的生动体现。我作为湖南农业大学的一名教师,在科研工作的实践中,亲身经历并见证了我国农村和农业的大发展、大变化,感触极为深刻。

  报告中明确提出:“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全党工作重中之重,城乡发展一体化是解决‘三农’问题的根本途径。加大强农惠农富农政策力度,让广大农民平等参与现代化进程,共同分享现代化成果。”对此,我深感振奋。目前,农民迫切盼望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经常化、长效化;盼望对损害农民利益的假冒伪劣产品打击经常化、长效化。以真正保护农民的利益,真正做到强农、惠农、富农。

  湖南农业大学的办学方针是教育教学、培养人才、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作为一名专业教师,应该深入到农村,想农民之所想,急农民之所急,及时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热心服务“三农”,把论文写在大地上,成果留在农民家,为农业增效、农村致富、农民增收作出积极贡献。以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和城乡居民人均收入比2010年翻一番。

  贯彻落实十八大报告精神,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我深感责任重大,也大有可为。(来源:中国教育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