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国家科技保密办公室召开座谈会学习贯彻新保密法
2010-07-05 科技部

  为学习贯彻即将于今年10月1日正式施行的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进一步促进和加强科技保密工作,6月23日,国家科技保密办公室组织召开座谈会,北京、天津、河北、江西省科技厅(委),教育部、工信部科技司,中科院保密办、国家科技奖励办、科技部战略研究院、机械工业信息研究院、首都师范大学等管理部门和科研机构的具体科技保密工作和研究人员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围绕新保密法修订要点,以及新保密法对科技保密工作的要求及影响等问题进行了发言讨论。认为新形势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依法加强各级政府部门、科研机构科技保密工作是一项紧迫任务,要求各级行政部门切实履行管理职能,同时必须积极推动广大科研院所、高校、企业建立完善本单位科技保密工作和责任体系。大家建议,应在全国科技系统深入开展保密法学习、宣传活动,按照保密法要求,建立健全科技保密工作责任制和科技秘密保密管理制度,完善科技秘密保密防护措施,大力提高国家科技保密工作水平,为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建设创新型国家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还就当前如何开展做好对外科研保密工作进行了研究和讨论。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