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广西大学引进全职院士实现零突破
2015-09-24 科技日报

  9月23日,中国工程院院士郑皆连全职受聘广西大学聘任仪式在广西大学举行。在聘任仪式上,广西大学与郑皆连院士签订了为期3年的聘任协议书,这标志着该校全职院士引进工作实现零的突破。

  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广西大学党委书记刘正东在聘任仪式上表示,郑皆连院士受聘广西大学是学校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一个标志性成果,从此广西大学有了第一位全职院士。郑皆连院士是我国桥梁工程领域的顶级专家,为广西的交通事业和国家的交通事业作出了重大贡献,他的入职对提高学校的声誉、影响力和综合实力有重要的作用,必将对学校学科建设、团队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产生深远影响。

  郑皆连院士一直与广西大学保持紧密的合作关系,担任该校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为学校培养了多名桥梁结构博士毕业生。获聘后,郑皆连院士表示,一是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学校与国家有关部委建立密切合作关系;二是言传身教,将自身的工作经验充分作用于提高学生的兴趣和科研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桥梁工程学科建设水平和在国内外的知名度。

  作为我国桥梁工程领域知名专家,郑皆连院士首创我国双曲拱桥无支架施工新工艺,解决了不立拱架修建拱桥的难题;主持设计了广西第一座无支架施工钢筋砼箱拱桥,曾任邕宁大桥专家组组长,建成了当时世界最大跨径的钢筋砼肋拱桥,首次提出千斤顶斜拉扣挂悬拼架设拱骨架技术和连续浇注拱肋外包混凝土技术。其研究成果广泛应用到拱桥的悬拼施工中,近几年应用到世界最大跨径劲性骨架混凝土拱桥建设中获巨大成功;其本人也先后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三等奖,国家设计银奖、省级科技进步奖等奖项。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