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贵州理工学院面向全国招聘各科人才255人
2012-08-17 贵网

  贵网8月17日讯(黔中早报记者 郑钰辉)筹建中的贵州理工学院昨日公布了255人的招聘方案,其中包括专任教师192名,管理人员35名,教辅人员14名,辅导员14名。此次招聘涉及该校全部14个院系以及4个必修类课程教学部。近期,省教育厅将向教育部申报贵州理工学院明年招生计划。

  在招聘方案发布之前,省教育厅曾要求该校在教师队伍建设上,不要仅仅着眼于从高校引进,还可以从行业、企业等单位引进或邀请专家,为学生授课和开展专题讲座。此外,在还应设置与我省的煤电磷、煤电铝、煤电钢、煤电化“四个一体化”相关的专业。

  14个招生院系已确定

  昨日公布的招聘方案意味着贵州理工学院将登上明年贵州省高考考生的志愿目录,这即是说贵州理工学院将从明年开始正式招生。此前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目前正在筹建中的贵州理工学院,明年拟招生1500到2000人,预备14个院系,30个本科专业。专业设置将以工科为主,如建材类、城市规划类、地球物理类等。

  而从昨日的招聘方案来看,该院招聘专任教师涉及的院系恰好为14个,院系设置确以工科类为主。这14个院系分别为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采矿工程学院、材料与冶金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轻工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制药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和理学院。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已拟定招聘计划的14个院系就是明年准备招收新生的院系。而随着学院的发展,可能还会增设其他专业。

  工科教师是招聘主角

  此次招聘计划主体是专任教师,共涉及14个院系和4个教学部,除了经济管理学院和4个必选类课程教学部以外,其余教师岗位基本面对工科类专业招收。除传统工科专业外,还设置了专门的制药工程学院。

  应聘要求年轻化

  在招聘方案中,要求应聘者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本科及以上学历学位。招聘方案中并无对拥有较高职称者放宽年龄的特别条款,这意味着该院招收的教师队伍将趋于年轻化。

  此外,应聘人员所具备大学本科及研究生均为普通高校全日制毕业生,并同时取得学历、学位证书(必须有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应聘专任教师岗位和要求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岗位的,必须具备普通高校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必须有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所学专业符合岗位要求。

  相关链接

  贵州理工学院此次公开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报名时间为8月23日至9月1日(周末不休),地点是贵阳市云岩区蔡家关蔡关路1号贵州理工学院(筹)行政楼5楼组织人事组办公室。贵阳市内可乘坐33、69、308路公交车抵达。

  应聘人员基本信息、所提供材料、应聘资格和条件等将进行审查。审查合格人员名单将在贵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网(http://gz.hrss.gov.cn)、贵州省教育厅政务网(http://www.gzsjyt.gov.cn)和贵州理工学院(筹)网(http://www.gzit.edu.cn)上公布。

  笔试方式为闭卷考试,内容为综合知识测试,满分为100分。根据笔试成绩由高到低,按单个岗位招聘计划数与该岗位参加面试人数1:3的比例确定参加面试对象。面试分值满分为100分。总成绩按笔试成绩占40%,面试成绩占60%计算。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