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0年度国家科技奖励推荐工作会议在贵阳召开
2009-11-27 科技部

  2010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推荐工作会于2009年11月21日在贵州省贵阳市召开。会议回顾了科技奖励六十年发展成就与宝贵经验,总结了2009年科技奖励工作情况,部署了2010年国家科技奖励工作要求。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主任陈传宏出席会议并作了报告。会议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胡晓军主持。

  陈传宏主任在报告中指出,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国家科技奖励工作在党中央和国务院的高度重视下,紧紧围绕改革与发展的主题,以提高奖励的权威性和导向性为核心内容,不断加强科技奖励法规建设,改进和规范评审程序,有效促进了科技奖励工作的健康发展。

  陈传宏主任指出,2009年,通过落实新修订的《国家科技奖励条例实施细则》,进一步加强了国家科技奖励的政策导向,完善了国家科技奖励推荐、评审、监督机制,确保了科技奖励评审的公正性和权威性。

  陈传宏主任强调,2010年将紧紧围绕改革与发展这一主题,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国家中长期科学与技术发展规划纲要》及其配套政策,以激励自主创新成果和创新人才为目标,以提高科技奖励的权威性和导向性为核心内容,以实施国家科技奖励质量管理体系为保障,深化国家科技奖励推荐和评审工作改革,完善内部管理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加强对省部级奖励和社会力量设奖的指导和管理,进一步构建符合科学发展、促进自主创新、有利于加快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国家科技奖励体系。

  最后,陈传宏主任要求,各推荐单位要切实履行推荐职责,把好推荐关、培训关、保密关、廉政关四道关口,认真做好2010年国家科技奖励推荐工作。

  会上,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信息处处长对2010年度国家科技奖励推荐工作作了具体的介绍和说明。

  来自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国务院有关部门和行业协会的分管科技奖励工作以及部分高校和科研机构的科研管理人员近400人出席了会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