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质检总局:共发现入境发热或有症状病人618例
2009-05-13 新华网 徐博

  国家质检总局12日发布消息称,5月10日18时至5月11日18时,质检总局所属各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共查验入境旅客477114人,共发现入境发热或有症状病人63例,已及时转交地方卫生部门进行医学观察。

  同时,查验航空器577架次,船舶729艘次,其他交通工具24599辆(列)。查验旅客携带物99668件次,截获禁止进境物606公斤,已作销毁处理;查验邮寄物数量21728件次,截获禁止进境物59公斤,已作销毁或退回处理。

  截至5月11日,质检总局所属各口岸出入境检验检疫机构已累计查验入境旅客5610350人,共发现入境发热或有症状病人618例。累计查验航空器6367架次,船舶10503艘次,其他交通工具252205辆(列)。

  累计查验旅客携带物105.8万件次,截获禁止进境物13482公斤,已作销毁处理;查验邮寄物18.5万件次,截获禁止进境物247公斤,已作销毁或退回处理。

  甲型H1N1流感疫情发生以来,国家质检总局全面加强口岸入境检疫查验工作:对来自疫病流行国家和地区的交通工具实行远机位(泊位、车位)停靠、登机(船、车)检疫,全面恢复填报健康申明卡制度,严格执行体温检测和医学巡查,严格入境旅客携带物和国际邮寄物检疫,及时向地方卫生部门移交发热病人进行医学观察。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