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安徽理工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正式颁布实施
2011-07-18 中国教育网

  近日,《安徽理工大学“十二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正式颁布实施。

  《规划》的出台是在广泛开展调查研究、集思广益、充分讨论、反复斟酌,并经校党委常委会审定的基础上撰写完成的,凝聚了学校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的心血、智慧和汗水,文风朴实、文字简洁,既立足现实,又着眼未来,具有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为学校未来五年发展之路绘就了宏伟蓝图。

  《规划》是根据国家和安徽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精神,在认真分析学校建设发展面临的内外部环境,科学展望学校末来五年发展前景的基础上进行编制的,共分六个部分,全面回顾了“十一五”期间学校取得的主要成就,客观分析了现阶段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科学归纳了未来五年学校发展面临的形势、学校的发展定位、指导思想、基本思路和总体目标,详细阐释了“十二五”期间学校的重点任务和实现任务的保障措施。

  《规划》从“十一五”期间学校在办学规模、教学改革、学科建设、科技实力、师资队伍、办学条件、对外交流、党建和思政工作方面取得的“八大成就” 进行总结,指出“十一五”期间学校工作成绩斐然,综合实力不断增强,办学优势进一步凸显,实现了学校事业持续健康发展,为学校“十二五”建设与发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在此基础上,客观分析了学校“十二五”时期面临的内外部形势,指出“十二五”期间学校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发展必须认真分析形势,科学定位,抢抓发展机遇,在发展中化解面临的挑战。   

  《规划》明确提出了学校“十二五”时期要坚持 “开放办学,育人为本,质量立校,人才兴校,特色强校”的办学理念,坚持“立足安徽,面向全国,服务行业”的服务面向,以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为引领,突出建设新校区这个重中之重,坚持提高质量与适度扩大规模并举,立足发展目标,加快结构调整,强化目标管理,推进创新发展。要紧紧围绕“加强内涵、提升质量”这根主线,不断强化质量意识、创新意识、竞争意识、忧患意识和服务意识,积极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队伍提升、国际交流与合作和校园建设六大重点任务的实施,积极构建思想组织、制度、经费、信息化资源和后勤五大保障体系,努力实现学校发展方式由规模发展向提高质量转变、管理方式由传统管理向现代管理转变、学校发展由教学科研并重向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转变,努力在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教学名师、国家级教育教学改革成果奖、国家级科研项目和国家级科研成果奖等方面取得新的突破,不断提升学校的办学核心竞争力、综合实力和社会影响力,初步建成国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

  宏伟蓝图已经绘就,关键在于落实。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全校师生员工必将励精图治、开拓创新,规划确定的宏伟目标一定能够实现,学校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