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清华大学化工系召开全系教师会研讨十二五规划
2011-09-26 清华新闻网

  9月16-17日,清华大学化工系在密云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全系教师秋季研讨会,近60名教师参加。根据清华新百年的使命以及近期学校工作的重点,本次会议从各个方面聚焦化工系“十二五”规划。

  研讨会上,清华大学化工系党委书记朱兵向全体与会教师传达了2011年暑期全校党政干部会的精神;系主任骆广生结合对“十二五”规划的思考对研讨会的召开进行了动员;化工系教授、中国科学院院士费维扬对近期化工学科国内外发展的前沿动态进行了介绍。

  图为大会现场。

  研讨会第一阶段主要由9个研究所室、中心的负责人先后就本单位过去3年来的工作亮点、“十二五”期间学科和队伍规划以及预期成果等向全系教师进行了报告。

  研讨会第二阶段,全体教师分为3组分别围绕“科学研究与学科交叉”、“人才培养与工程教育”、“队伍建设与评价机制”3个专题展开了讨论,并由各组召集人在全体大会上进行了交流汇报。与会教师紧密围绕相关主题踊跃发言,深入研讨,会议气氛热烈。各组教师们在总结和分析化工系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现状、特色和所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对目前存在的关键问题及其深层次原因进行深入分析,提出了许多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和建议。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