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十二五内涵建设工作推进会
2011-04-18
  4月15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召开十二五内涵建设工作推进会。会议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汪泓主持,副书记田信灿、褚劲风,副校长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以及全体中层干部、学院系主任、教授、学科带头人、教学秘书、科研秘书、实验秘书参加会议。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汪泓传达了上海地方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工程推进会的会议精神,会议要求学校以已制定的本校发展定位规划为基础,根据《规划纲要》确定的十大教育综合改革重点试验项目、十大重点发展项目和上海市承担的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的要求,按照“085工程”提出的“扶需、扶特、扶强”原则,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采取集中财力、聚焦重点、以点带面的方式,申报“上海地方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项目。校长汪泓还就项目中的“重点学科专业建设”、“知识创新与知识服务平台建设”、“领军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化平台建设”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等五大类建设的具体内容和要求做了说明,提出要围绕学校现有特色优势学科专业群,申报现代交通运输工程和管理建设项目。

  汪泓校长指出,学校要围绕此建设项目,聚焦重点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学校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以国家大学科技园以及技术转移平台为抓手,推进学校知识创新向知识服务的转化;兼顾领军人物和领军团队的引进和培养,提高人才队伍整体水平;创新中外合作办学模式,打造有特色的教育国际化平台;全面整合和建设包括工程实训中心、信息化平台、图书信息检索平台等在内的学校公共服务平台。汪校长要求各学院和职能部门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各学院全面盘整现有的资源和成果,形成基本的建设架构,各职能部门认真研究,做好顶层设计,各学院和职能部门充分准备、聚焦重点、凸现水平和特色,积极、认真地做好申报工作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副校长孙培雷强调学校在申报项目的过程中,要继续保持产学合作的学校特色。副校长陈力华指出学校申报的现代交通运输工程与管理项目几乎覆盖学校的所有学科,涵盖面很广,各学院都应结合学院自身发展的特点,积极参与,聚焦重点项目,申报各级子项目。副校长程维明指出,学院一定要关注学科与项目的关联度,关联度越强,越能聚焦,同时学院一定要提出高水平的知识创新和知识服务的目标,这样才能使学校的建设更上新的水平。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研处、人事处、国际交流处负责人分别就“重点学科专业建设”、“知识创新与知识服务平台建设”、“领军人才引进与培养”、“国际化平台建设”和“公共服务平台建设”申报的具体要求作了说明。

  推进会后,全体校领导以及各院、部、处、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在行政楼306召开十二五内涵建设工作研究会。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校长汪泓就“上海地方本科院校‘十二五’内涵建设”项目申报工作再次做了动员,并针对申报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问题作了补充说明。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