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举行十二五规划纲要专家研讨会
2011-01-10 中国教育网

  2011年1月6日上午,上海工程技术大学隆重举行“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纲要专家研讨会。本次研讨会邀请了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市第十届政协主席蒋以任,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胡炜,教育部国家督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原主任张伟江,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原主任徐志毅,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张民选,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记盛亚飞,上海交通大学原党委书记王宗光等本市各界领导和专家,校党委书记滕建勇、校长汪泓、党委副书记田信灿、副校长郝建平、孙培雷、陈力华、程维明,以及各学院和机关部门的党政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郝建平副校长主持。

 

  会议开始,由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党委书记滕建勇致辞,他热烈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莅临本会,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十二五” 规划进行具体指导。研讨会上,汪泓校长首先作了“十二五”规划专题报告,从五个方面阐述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十二五”规划制定的背景和主要内容:“十一五”教育发展事业改革的各项成就;“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十二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和发展目标,以及“十二五”规划的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

  在专家研讨议程中,在场的领导和专家们高度评价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在“十一五”期间所取得的巨大成就,一致认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紧扣时代需要、社会需要和行业转型需要,积极推进了由外延拓展向内涵发展的战略转型,实现了超常规、跨越式发展;在坚持依托产业发展方面成绩突出,体现了三个一流(一流校长、一流精神、一流产业链)。针对“十二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领导和专家们认为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十二五”规划理念先进,特色鲜明,突显了“忘我拼搏”的“工程大精神”;学校定位清晰,目标明确,措施到位,编制“十二五”规划的过程与方法体现了科学与民主。

  最后,由汪泓校长致答谢辞,感谢与会领导和专家对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会议结束后,汪泓校长接受了上海市各大媒体的专访。(编辑:孟繁祝)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