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正式推出“世界数字图书馆”
2009-04-23 中央电视台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4月22日播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21号在其位于巴黎的总部举行仪式,正式推出“世界数字图书馆”。从即日起,全世界所有网民均可通过网址(字幕:www.wdl.org)进入该“图书馆”,免费获取丰富多彩的文献资料。

  “世界数字图书馆”耗时3年建造而成,合作伙伴包括中国、巴西、德国等国家。图书馆设有英文、中文、法文、俄文、阿拉伯文等搜索引擎,收录的内容包括图书、档案、录音、图片等资料,是各伙伴国图书馆馆藏珍品。

  中国国家图书馆积极参与了“世界数字图书馆”的建设,并提供了20件精美藏品,希望以此向全世界人民介绍中国的古老文化。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