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全国功能基因组学 学术峰会在京举行
2015-11-20 科技日报

  互联网和大数据的出现,让诊断学进入大诊断的新格局。然而,随之而来的海量数据是摆在医生面前的难题。

  近日,第二届全国功能基因组学学术峰会在京举行。北京天坛医院主任医师康熙雄教授指出,临床诊断方式经历了由直觉医学到循证医学,再到精准医学的变迁。随着技术的叠加进步,在现今循证医学阶段,临床诊断有了大数据分拆平台和参考数据库。而基于大数据和分子影像学,借助移动通讯技术进行快速检测便形成了精准医疗,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将大数据和大诊断紧密结合在一起。

  本次峰会由百迈客研究院和全国卫生产业企业管理协会基因技术研究与应用专业委员会联合举办,旨在促进功能基因组研究领域的交流,推动基因组学的发展。会议设有动植物、医学、微生物和大数据四个分会场,业内专家共同探讨功能基因的挖掘和大数据的处理。

  期间,军事医学科学院微生物流行病研究所杨瑞馥教授展示了鼠疫致病菌的研究结果。中科院遗传与发育生物学研究所研究员王道文,则和与会者分享了小麦的A基因组研究成果,在综合利用二代和三代测序技术后,该课题组已在小麦基因组解析中走在了行业前列。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