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美顶尖大学人才选拔体系研讨会召开
2015-09-09 科学网

  9月8日,“中美顶尖大学人才选拔体系研讨会”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召开,美国斯坦福大学、麻省理工学院、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4所世界一流大学的招生委员会主席应邀与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40余所国内高校的招办主任,及人大附中、北大附中等中学校长,围绕“构建新型招生体系”这一主题进行深入交流。

  在研讨会上,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主管招生和入学的副校长德·露加女士,斯坦福大学招生及助学金主任哈丁·肖先生,芝加哥大学副校长、招生和助学金主任格里高利·诺恩多夫先生,麻省理工学院招生主任斯图阿特·施米尔先生结合具体案例,向参会代表详细介绍了美国顶尖大学招生审核体系的构建、招生委员会的筹备、招生人员的培训与职业发展、招生职能部门的组织与管理、招生技术与招生评估体系等方面的信息,分享他们多年选拔学生的丰富经验。他们还与中国顶尖大学的招办主任一起,深入探讨了中国大学招生体系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提出一系列有价值的建议。

  如何建立大学招生综合素质评价体系,如何根据每所大学的办学特色,选拔适合自己的学生,并通过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对基础教育和高等教育产生积极影响,这是摆在中国大学招生机构乃至教育界面前的重要课题。

  本次研讨会由北京大学主办,北京大学考试研究院承办。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