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上海交大主办第十三届国际植物病原细菌学大会
2014-06-16 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

  6月8日晚,由国际植物病理学会细菌学委员会和中国植物病理学植物病原细菌学专业委员会组织,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微生物代谢国家重点实验室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保所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共同主办的第十三届国际植物病原细菌学大会开幕式在上海光大国际大酒店隆重举行。来自全世界各地的植物病原细菌学领域近300名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会议由大会主席、农业与生物学院陈功友教授主持。

  开幕式上,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对莅临大会的全体人员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希望各位专家学者通过此次会议搭建的平台,相互学习,多方交流,取得良好的成效。同时,他还邀请各位嘉宾前往学校参观相关的科研实验室。农业与生物学院院长俞良莉教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冯洁教授、英国James  Hutton研究所的Ian  Toth教授为大会致辞,大会主席陈功友教授报告了会议的具体安排,在未来截止到6月13号的五天时间里,国内外顶级科学家、学者和企业家届时将就植物细菌病害防控与食品健康安全进行研讨。

  据悉,尽管近几年有了长足发展,我国植物病原细菌学领域的研究力量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着一定差距。国内许多大学和研究机构缺乏植物病原细菌学工作者,此次会议在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陈功友教授被选为国际植物病理学会细菌委员会主席后成功申请在上海举办,此次第十三届国际植物病原细菌学大会的举办实现了国内相关学术会议的“零突破”。今年的会议汇集了国外众多世界知名的植物病原学家来华讲学,同时得到了在该领域一线工作的国内顶尖植物病理学工作者的热情加入。截至目前,共有国外注册代表115位、国内代表170位。无论在参会人数还是学术交流方面,均堪称是世界植物病原细菌学和植物病理学领域的一次学术盛会,为我国植物病原细菌学领域的学术水平和防治作物细菌病害能力的提高以及我国植物病原细菌学工作者与国际同行的相互交流与学习平台的搭建打下了扎实基石,使与国际植物病原细菌学接轨的工作大幅迈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阅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