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2013年先进材料及其辐照效应国际研讨会举办
2013-08-19 电子科技大学新闻网

  近日,2013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Advanced Materials and Radiation Effects在电子科大沙河校区一教104会议厅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澳大利亚、新西兰和中国的70多名代表与会,就“先进材料及其辐照效应”主题展开研讨。会议主席由物理电子学院祖小涛教授担任。

  新西兰皇家科学院院士、新西兰工程院院士Wei Gao教授,美国密西根大学核工系Lumin Wang教授、材料系John F. Mansfield和Kai Sun教授,田纳西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Yanwen Zhang教授,新奥尔良大学Weilie Zhou教授,德克萨斯州立大学Qingkai Yu教授,英国西苏格兰大学Richard Yongqing Fu教授,澳大利亚南威尔士大学Sean Li教授,以及来自国内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高校研究所的教授专家们出席会议,分别作了与“先进材料及其辐照效应”主题相关的学术报告。

  会议研讨内容包括石墨烯、纳米阵列等各种类型纳米结构及其在电子、传感、探测、驱动等领域的应用,核相关材料等先进材料的高能粒子束辐照效应及其对性能的影响。报告从先进材料制备、微观结构表征(含原子尺度的先进分析技术)、宏观力学、光学、电学等性能表征到各种常规块材及纳米结构材料的辐照损伤、辐照改性等方面,介绍了最新的理论计算和实验研究进展,并与电子科技大学师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此外,双方就联合培养研究生、开展学术交流、进一步加强科研合作等相关事宜制定了相关计划。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