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宁波大学承办第六届东亚乐律学会国际研讨会
2011-11-16 中国教育网 艺轩

  11月14日上午,由东亚乐律学会主办,宁波大学艺术学院和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共同承办的第六届东亚乐律学会国际研讨会在宁波饭店开幕。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宁波大学副校长郑孟状、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黄大同等出席了开幕式。来自韩国、日本等东亚国家和中国台湾、澳门以及内地的40多位专家学者和宁波大学艺术学院部分师生参加了研讨会。开幕式由艺术学院院长喻辉主持。

  宁波市政协副主席、市文联主席傅丹和宁波大学副校长郑孟状分别在会上致辞,代表市文联和宁波大学向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表示了诚挚欢迎,同时希望与会专家能给宁波的音乐教育和我校的艺术学科以更多的关心和指导,使宁波和宁波大学的音乐艺术教育和艺术学科建设特色更加鲜明,成效更加显著,更具创造力和影响力。

  浙江省文化艺术研究院院长黄大同和东亚乐律学会发起人、韩国著名民族音乐学家权五圣教授也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辞。

本次研讨会是宁波大学首次承办的一次艺术类国际学术会议,它不仅为东亚各国同行提供了相互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展现了当前的学科前沿与发展动态、推动了东亚乐律学研究的国际合作,同时还极大地促进和推动了宁波大学艺术学科的发展,为宁波大学艺术学院师生开阔眼界、进入高层次学术前沿创造了条件。据悉,本届研讨会为期3天,共安排了9个时段的论文宣读或主题发言,与会专家学者将围绕东亚乐律学的理论传统和实践进行深入交流和研讨,共同推进东亚乐律学研究的发展。

  相关链接:“乐律学”是一门研究亚洲传统音乐技术理论的学科,在中国和亚洲各国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其研究领域包括声、律、调、拍、腔、谱、体、器等八个方面。东亚乐律学会是由韩国著名音乐学家权五圣教授倡导并发起的研究东亚地区乐律学传统的国际音乐学术组织,成员包括来自中国、韩国、日本、蒙古、斯里兰卡、马来西亚等亚洲国家的音乐学家。学会自2005年成立以来已先后在东亚各国举办了五次国际研讨会,极大地推动了东亚地区乐律学研究的国际合作,并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学术成果。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