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第九届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1-10-20 中国科学院

研讨会现场

  10月16日至19日,第九届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The 9th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n the Chemistry of Natural Compounds)在乌鲁木齐召开,来自土耳其、乌兹别克斯坦、俄罗斯、巴基斯坦、塔吉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十个国家144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此次会议由中国科学院新疆理化技术研究所、乌兹别克斯坦科学院植物化学研究所、土耳其阿纳多卢大学主办,新疆特有药用植物资源利用重点实验室、中国科学院干旱区植物资源化学重点实验室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生理科学学会共同承办。

  “天然化合物化学国际研讨会”自1993年举办以来,每两年召开一次,之前的八届会议分别由乌兹别克斯坦和土耳其轮流主办,今年首次在中国举办。

  会议期间先后有35人做专题学术报告,收到会议论文150余篇。外国专家对传统的维吾尔药表示了浓厚的兴趣,并开展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就相互之间的进一步合作与交流达成了广泛共识。

  本次大会的召开,对于弘扬维吾尔药的传统,促进国际交流,加速天然化合物化学学科的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