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神舟七号逃逸系统动力装置试验队出征
2008-08-11 荣元昭;韩宏

  今年10月,“神舟七号”载人飞船将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发射升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进入关键阶段。8月9日上午,航天四院举行“神七”逃逸系统动力装置试验队出征仪式,为“神七”产品壮行,为即将奔赴靶场的20名试验队员壮行。

  载人航天逃逸系统又称“逃逸塔”,它承担着在火箭发射中发生意外紧急情况时,确保宇航员瞬间逃生、安全返回的任务,另外在发射顺利时它还必须点火工作脱离箭体让飞船得以继续飞行,因为这两大使命,它被喻为宇航员的“生命之塔”。

内容来源:文汇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