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科学家首次发现太阳系旁适宜人类居住行星
2016-08-26 环球网

  据法国国际广播电台8月25日援引法新社报道,科学家8月24日宣布,发现一颗围绕距离太阳最近星球运转、大小有如地球的、适宜人类居住的行星。这项发现开启了有一天可能由机器人探测一个适宜人类居住世界的光明前景。

  这颗被命名为Proxima b的行星是位于与液体水存在相容的“温带”。液体水是生命的关键要素。

  根据16年来搜集数据所得到的这项发现发表在《自然》期刊。研究的共同作者、法国南部蒙彼利埃大学天文物理学家莫林(Julien Morin)表示,他们最后终于成功地发现,1颗质量很小但可能多岩石的行星,正围绕着最接近太阳系的一颗星球运转。他补充说,Proxima b 可能是人类探测到的第1颗太阳系以外行星。

  此外,研究的主要作者、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天文学家艾斯库德(Guillem Anglada-Escude)则形容这项发现,是一生难逢的经验。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