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法科学家实现部分修复实验鼠受损大脑
2008-04-02 新华社 李学梅

  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发布消息说,该中心的研究人员通过连接神经元的方法,部分修复了实验鼠受损的大脑。

  研究人员为脑部受到创伤的实验鼠注射了脑衍生神经营养因子。这种药物可以促进脑神经的生长,已在临床中被用于治疗帕金森氏症等疾病。研究结果发现,实验鼠脑部未受损的神经元又重新被连接了起来。

  据参与研究的拉谢尔·谢拉德介绍,人的大脑在受到外伤后,其认知等功能有可能在长时间内难以恢复,但却可以通过重新连接一些未受损的神经元而恢复大脑正常的运动功能。儿童仍在发育的大脑受损后,其某些功能可自动修复。但对于成年人来说,重新建立神经元的连接则需要运用医疗手段。

  研究人员认为,新成果意味着,将来也许可以利用类似方法治疗因脑部受到重创而瘫痪的患者。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