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中国气象局评出2013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
2014-01-02 新华网

  中国气象局2013年12月31日公布了2013年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结果,1月份4次雾霾天气过程影响中东部地区和全球最强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分别成为2013年度最受公众关注的国内外天气气候事件。

  根据评选结果,2013年国内十大天气气候事件为:1月份4次雾霾过程影响中东部地区、1951年来最强夏季高温热浪袭击南方、华南被11个台风“轰炸”、“菲特”台风增雨致浙江余姚“一片汪洋”、延安百余处革命遗址在7月份连续暴雨袭击中遭破坏、暴雨致使松花江黑龙江干流出现1999年以来最大洪涝灾害、5次强降雨过程接连袭击四川致都江堰出现百年一遇大暴雨、10月罕见雾霾天气导致东北数千所学校停课、西南地区连续5年出现冬春干旱、江西持续少雨致鄱阳湖水域面积缩至近10年最小。

  2013年国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为:全球最强台风“海燕”重创菲律宾、连续暴雨致俄罗斯远东地区出现120年来最大洪灾、暴雨致印度北部6000余人死亡失踪、夏季北半球多地最高气温破纪录、连续暴雨致中欧经历“世纪洪水”袭击、40年来最严重干旱导致印度西部农作物绝收、2013年是有现代记录以来第十个最暖年份、1月严寒暴雪横扫欧洲多国、1月份澳大利亚频遭高温热浪袭击林火不断、上半年美国龙卷风“掠走”近百人。

  据了解,中国气象局已连续7年举办国内外十大天气气候事件评选活动,旨在引起公众对气象灾害的关注,增强公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全社会防御气象灾害的能力。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