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今年中秋赏月最佳时间:9月19日19时13分
2013-09-06 中国广播网

  9月19日中秋节将至,赏月自然成为佳节必不可少的娱乐项目,那么今年的最佳赏月时间是什么时候呢?

  俗话说“十五的月亮十六圆”,但据广州五羊天象馆预告,今年中秋节出现在9月19日,十五的月亮十五圆,而且我国各地都可观赏到最圆的中秋月,机会十分难得。今年中秋月最圆时刻出现在9月19日19时13分(望)。据统计,从2014年至2020年这连续七年,中秋节十五月亮非十五圆。直到2021年9月21日,才再次发生中秋节“十五月亮十五圆”。但2021年中秋节月亮最圆出现在清晨7时54分(望),即中秋节赏月晚上我国各地都看不到最圆的中秋月。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