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73所高校上榜!2023博新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公示
2023-09-26 高校科技进展

  9月25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发布《关于对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员进行公示的通知》,经专家评审,遴选出500名拟资助人员,并对其中451名拟资助人员进行公示,部分拟资助人员另行组织公示。公示期为9月25日至29日。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网站截图

  拟资助人员名单显示,本年度拟资助人员主要来自全国各大高校、中国科学院、军队系统等博士后设站单位。高校中(高校医学院、医学部、高校附属机构纳入高校统计),共计73所高校上榜。其中,北京大学拟获资助人数为32人,清华大学31人,复旦大学26人,浙江大学20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18人,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川大学和中南大学拟获资助人数均在10人及以上。

  本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计划共支持57个学科。其中临床医学拟资助人数达47人,生物学46人,化学30人,材料科学与工程、物理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拟资助人数均在20人以上。

 

  据了解,“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又一重要举措。“博新计划”结合国家实验室等重点科研基地,瞄准国家重大战略、战略性高新技术和基础科学前沿领域,遴选一批应届或新近毕业的优秀博士,进入国内博士后设站单位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给予每人每年不少于30万元的资助(含博士后日常经费、科研启动经费和国际学术交流经费),国家资助期为2年。设站单位根据资助人选在站期间科研工作业绩,按一定标准或比例给予资助。

  附:2023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拟资助人员名单(部分拟资助人员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