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1200人!2023博士后“特别资助”拟资助名单公示
2023-07-20 高校科技进展

  7月20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官网发布《关于对2023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拟资助人员名单进行公示的通知》。经专家评审,遴选出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批特别资助(站前)和第16批特别资助(站中)共1200名拟资助人员。公示期为7月20日至7月26日。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批特别资助(站前)拟资助人员中,复旦大学拟资助30人,郑州大学29人,清华大学20人,北京大学17人,浙江大学16人,山东大学、中山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之江实验室拟资助人数均在10人及以上。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6批特别资助(站中)拟资助人员中,北京大学和清华大学拟资助总人数各31人,西安交通大学21人,复旦大学和中山大学各20人,上海交通大学19人,浙江大学和四川大学分别18人,郑州大学、吉林大学、南京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拟资助总人数均在10人以上。

  据悉,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进站,在自然科学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3年全国资助约400人,资助标准为18万元;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2023年资助约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5批特别资助(站前)拟资助人员名单(部分拟资助人员名单略)

点击查看大图▼

  附: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6批特别资助(站中)拟资助人员名单(部分拟资助人员名单略)

点击查看大图▼

  整理 | 高校科技进展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