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官宣!321所高校2385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认证
2023-06-30 高校科技进展

  日前,教育部教育质量评估中心会同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历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名单。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底,全国共有321所普通高等学校2385个专业通过了工程教育认证,涉及24个工科专业类。

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网站截图

  24个工科专业类覆盖机械、仪器、材料、能源动力、电气、电子信息、自动化、计算机、土木、水利、测绘、化工与制药、地质、矿业、纺织、轻工、交通运输、兵器、核工程、农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生物工程等领域。

  据了解,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是国际通行的工程教育质量保证制度,也是实现工程教育国际互认和工程师资格国际互认的重要基础。简单说,通过工程认证的专业的学生,包括该专业3年内毕业的学生,全世界工程认证协会内的各国都会承认此学生的学历。

  历年通过工程教育认证的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名单:

点击查看全部:https://mp.weixin.qq.com/s/HyBmCmftl2aeEgBvdn0T-g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