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396人!教育部公示新一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推荐人选
2023-05-26 高校科技进展

  5月25日,教育部人事司发布《关于新一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推荐人选的公示》,经各直属高校(单位)组织个人申报、专家评议、单位公示,拟推荐396人为新一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选。公示期为2023年5月25日至29日。

教育部网站截图

  本次教育部推荐的人员名单显示,76所教育部直属高校有入选,其中清华大学获推荐20人,北京大学17人,浙江大学14人,华中科技大学、吉林大学和中山大学各12人,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和西安交通大学各11人。此外,中南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南京大学、同济大学及兰州大学获推荐人数均在7人及以上。其他高校获推荐人数少于7人。

  据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对于高层次专业技术人才和高技能人才的一种奖励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而采取的一项重大举措。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两年选拔一次,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的办法,对经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由国家一次性发放人民币20000元,并颁发政府特殊津贴证书。

  新一批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推荐人选名单如下: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