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和科研计算机网 中国教育 高校科技 教育信息化 下一代互联网 CERNET 返回首页
基于感知的同构Ad-Hoc网络互联的实现
2008-05-12 中国科技论文在线 杨盈霄;武穆清

  移动Ad-Hoc网络目前的相关研究基本都以理论研究和仿真模拟为主,而Ad-Hoc网络的实用化进程并没有得到较大的推进。本文提出了一种基于IEEE802.11无线网卡和Linux操作系统平台的同构Ad-Hoc网络自适应地进行网络融合的实现方案。文章中首先介绍了目前Ad-Hoc网络互联的三种不同形式,接着介绍了软、硬件开发平台,互联的流程以及采用的六种主要机制和两种主要算法,主要机制包括socket通信机制、边界节点之间通信的机制、防止广播风暴的机制、保证节点之间一对一交互的机制、黑名单机制、定时器机制和状态标志机制;主要算法包括优先级比较算法和哈希算法。最后,通过组网测试验证了方案的可行性。

>>查看原文链接<<

教育信息化资讯微信二维码

特别声明: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邮箱:gxkj#cernet.com
微信公众号:高校科技进展